a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领域操作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 2019年12月12日 ]

     11月29日,领域操作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我校电信学院召开。原教育部科技司重大项目与高新技术处处长李渝红,清华大学郑纬民院士,中国电科32所首席科学家张激,清华大学陈文光,华为智能计算产品部高级技术专家黄波,翱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海龙,国防科技大学肖侬,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新远,副院长孙丽珍,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林晓棠,重点建设办副主任周大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书记苏跃增、院长关新平、副院长朱燕民,软件学院书记蔡鸿明,院长臧斌宇、陈海波等以及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孙丽珍主持。

   会上,奚立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阐明领域操作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表示,学校将集中优势研究团队,加强关键核心领域的技术攻关与产业融合,支持5G+北斗的智能应用产业生态形成,为国家战略任务的实施和国民经济的转型发展做出贡献。李渝红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评选设立的背景,明确了教育部对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要求,并进一步强调了本次论证会的目标和要求。

   会议同时举行了工程研究中心(筹)揭牌仪式。本次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郑纬民院士主持,针对建设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等进行全方面的论证和评审。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陈海波教授就中心建设方案向与会专家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们专心听取了陈海波教授的方案报告,通过细致深入的质询、讨论及答辩,对我校领域操作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的设立和研究方向布局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一致认为上海交通大学领域操作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合理可行,我校在经费投入、科研条件环境、高层次人才引进、专职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绩效考核等多方面提供的支持和保障,能够满足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需要。

    证会取得圆满成功,领域操作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将在各方支持下,按照建设方案稳步推进。


(软件学院供稿)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