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电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辅导会”成功召开

[ 2020年1月11日 ]

2020年1月9日下午,在电院3号楼208会议室顺利召开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辅导会”。会议由电院主管科研副院长邹卫文主持,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院长关新平,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计划项目办章俊梅,电院资深教授席裕庚、刘胜利、田晓华及40余位青年教师出席会议

关新平院长做动员发言,他强调,基金是我院整体基础科研能力的体现,做好基金申报工作对于老师们尤为重要,希望青年教师能够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

章俊梅老师介绍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概况及2020年基金委改革举措。本次改革涉及分类申请与评审,试点实施原创探索计划,申请代码调整,项目管理及资金管理等。章老师着重分析了改革要点及基金限项改革后老师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会议邀请了席裕庚、刘胜利、田晓华三位资深专家为电院青年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博士后等首次申请基金项目的老师讲解基金面上及青年项目申请书撰写技巧及误区。

席裕庚老师从基金申请书的组成部分着手,分别介绍了每个部分的撰写要点及常见问题,并进行了案例分析。

刘胜利老师从基金申报者的角度出发,讲解了面上项目申报的客观表达与主观表达及申报中的注意事项。

   田晓华老师分享了个人在申报基金项目过程中的体会,强调了选好领域、写好本子、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会上,与会青年教师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反响热烈。


本次辅导会的召开,有利于青年教师撰写基金申请书时有的放矢,避开误区,进而提高我院基金项目的整体水平及命中率。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