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2019年国家优青

[ 2020年1月15日 ]

 

  郭小军,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教授。主要研究面向 “人--环境” 友好界面的核心器件技术(晶体管、传感、显示)、混合器件电路设计、异质异构集成以及新型制造工艺。近年来通过表界面工程与器件结构设计的系统研究,发展了一系列有机薄膜晶体管(OTFT)器件工艺与设计的新策略,建立了以溶液法印刷工艺制备具有良好稳定性的低电压、高性能OTFT的理论与技术基础,实现了高灵敏传感及显示集成的应用。在国际主流的SCI期刊上以第一/通信作者发表论文超过70篇,受邀国际学术会议报告超过20次。入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计划以及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Electron Devices、半导体学报的编委、IOP期刊Flexible and Printed Electronics的高级编委、IEEE电子器件学会“柔性电子与显示”技术委员会主席(2016-2019)、国际信息显示协会(SID)的技术委员会委员。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IEEE IFETC2020 IEEE CAD-TFT2016ICDT2017-2020ITC2020)

 

  潘云翔,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0年于天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师从刘昌俊教授;回国工作前,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徐蓉教授;长期从事非均相催化反应工程领域的研究;非均相催化反应技术是化工、能源、环境、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支柱技术,我们构建出一系列具有出色光//磁学性能的纳米材料,建立起一套基于红外光谱仪和光电子能谱仪等仪器的实时在线检测系统,实现了对纳米材料的合成、物理化学性质、非均相催化反应性能的实时在线精确分析,为纳米材料的可控定制及其在非均相催化反应领域的应用提供了重要的实验和理论依据;以第一/通讯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J. Am. Chem. Soc.Energy Environ. Sci.ACS Nano等发表SCI英文论文42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17篇),在ScienceNat. Commun.等重要学术期刊参与发表SCI英文论文32篇,论文被他引2000余次;获得天津市优博、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提名、天津市自然科学奖等奖励或荣誉。




  田晓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研究兴趣包括无线定位技术、物联网无线接入技术以及智能可穿戴设备。代表成果发表在ACM MobiCom,ACM MobiSys,ACM Ubicomp,IEEE INFOCOM,IEEE TMC等会议和期刊。获得国际计算机学会ACM中国新星奖(2017);2018 ACM MobiCom Best Mobile App Award;IEEE VTC-Fall 2017最佳论文奖(1/841)。2016年至今任国际期刊IEEE Network Magazine 专栏编委,负责向读者推介优秀学术论文;2019 ACM中国图灵大会程序委员会副主席;ACM MobiCom 2019 WiNTECH Workshop 主题演讲人,2017 第11届日本早稻田大学信息,生产和系统国际协作研讨会(ISIPS 2017)特邀报告人;国际会议IEEE INFOCOM 2014-2018, 2020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

 


  吴侃,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电信学院电子工程系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2006年、2009年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学士和硕士学位,2013年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在高重频锁模激光和光电子集成等方向上取得多项成果。4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并受邀在Photonics ResearchOptics CommunicationsNanoscale Advances上撰写综述论文,4篇论文引用过100次。相关论文发表于Light Science and Applications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al Review XOptical Letters等国际光学期刊。2019年入选自然基金委优青。



  姚斌,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要研究领域为数据索引和管理、时空数据库、空间关键字查询、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等。已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50余篇,论文发表在SIGMODICDEIJCAISIGKDDVLDBJTKDE等国际著名会议及期刊上。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均为第三完成人)。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参与国家 973 计划,重点研发计划2项。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18项国家发明专利。


 朱善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副教授。2013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获工学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5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伯克利新加坡教育联盟(BEARS)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网络系统的分布式估计和优化、多自主体协同控制、微能源网的能量管理等。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8项。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合作出版英文专著一部。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及省部级一等奖等3项。现为IEEE-IES工业信息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工委委员,TCCT多自主体控制学组委员。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Publicity/Local Arrangement/Track/Session Chair或委员。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