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电院与我校海洋学院召开海洋科学研究交流研讨会

[ 2020年3月26日 ]

为加强基础研究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推动院与院之间在科研内涵的深化合作,3月24日下午我院与海洋学院成功召开海洋科学研究交流研讨会。电院院长关新平,海洋学院院长周朦,以及两院的七十余名专业教师出席会议,其中五十余名教师在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关新平致欢迎辞,电院与海洋学院在涉及海洋方向的相关研究上有着诸多合作点。他很期待,两院今后能在国家重大需求上有进一步的合作。随后他介绍了电院海洋研究整体情况,他指出,船不仅需要船体,还需要心脏、大脑和神经组织,这正好是电院的强项,并从“5+1”个方面介绍电院海洋相关方向的研究成果。

周朦也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尤其在一些重大科研平台上的成果和规划,并表示希望电院老师能够利用工科强项助力海洋科学研究。

最后,两院参会教师分别作海洋技术需求报告及海洋信息获取专题报告。

会议中,双方就今后的进一步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周朦表示希望能够与电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提升海洋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本次研讨会老师们交流热烈,专业教师充分挖掘领域内的科研合作可行性。会后电院将有针对性地组织小型研讨会,继续进行技术需求对接。此次会议对落实“海洋强国”国家战略,推动国家海洋战略实施,构建海洋发展创新有积极意义。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