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交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场调研会在电院成功召开

[ 2020年4月15日 ]

    4月1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调研交流会在电院拉开序幕。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主持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空天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旭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产研院、电院、空天院、创业学院、学生创新中心等30余位领导、老师出席会议。

1586946014096002550.jpg

会议伊始,毛军发介绍此次成果转移转化调研工作的目的,鼓励老师们积极进行成果转化,希望能够听取老师们对促进成果转化的建议,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成果转化工作。

 1586946014112046839.jpg

产研院院长金隼介绍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总体情况,提出科技成果转化体系的建设目标,指出目前学校成果转化工作普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1586946014143025774.jpg

院副院长邹卫文介绍电院近三年成果转化的现状,分析了目前电院成果转化存在的转化金额、转化方式、转化意识、市场适应性等方面的问题,从主观原因、政策支持、考评体系及专业服务四个方面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将通过加大成果转化宣传力度、健全奖励体制及考评体系,引入专业机构,充分发挥研究院作用等措施,加强学院成果转化工作。

 1586946014190028575.jpg

空天学院副院长吴树范、创业学院副院长赵旭分别介绍空天院、创业学院的成果转化现状。

   1586946014221082634.jpg

   1586946014236095691.jpg 

   在交流环节,老师们积极发言,对目前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为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建言献策。

    1586946014361021555.jpg

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毛军发提出将根据调研情况及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出台针对性举措,为老师们的成果转化保驾护航,进一步促进学校成果转化工作。

1586946014408046076.jpg

接下来,电院和航空航天学院几位老师代表介绍了各自的成果转化项目。最后,金隼作会议总结,他表示此次调研交流会与老师们做了充分的研讨,产研院将进一步提高成果转化的管理服务水平,为老师们进行成果转化提供支持。

本次会议对于今后促进学校以及我院科研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布局,相互协调,多措并举,推动全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