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电院“学术攀峰计划”系列沙龙活动揭开序幕

[ 2020年6月24日 ]

为适应新的科研评价体系发展要求,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逐步制定完善“学术攀峰计划”,旨在推动高水平论文和标志性学术科研成果的持续形成。该计划的第一步是定期举办提高论文水平系列沙龙活动。

6月24日下午,学院特邀请物理与天文学院的长聘教授金贤敏老师作为 “学术攀峰计划”系列沙龙首场活动主讲人,在电院3-208会议室分享科研与发表高水平论文的经验,并与学院参会师生交流发表《Nature》、《Science》及子刊的心得。金贤敏教授的研究方向量子信息与电院有很强的相关性,且与电院教师之间开展颇多合作。

1592987680728020743.jpg

    活动伊始,金贤敏从自己的成长与教育经历讲起,他指出,对于没有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普通人,首先要相信自己,持之以恒,在反复的科研实践中磨练自己。 

   1592987752395040570.jpg 

随后,他指出,年轻老师要勇于说出自己的梦想,敢学新东西,敢开创新领域。在选定课题时要志存高远,做重要的、潜在有用的、独一无二的,可以让自己“得意”的研究。在做研究时,要“不忘初心,沉住气”,“因为相信而看见”,持之以恒地努力,直至目标达成。

接下来,金贤敏从题目、摘要、引言、正文等论文各个部分与在场的老师们分享经验与心得。

1592987818726076559.jpg

本次沙龙活动是电院“学术攀峰”计划展开的序幕。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与高水平论文“大咖”面对面交流,对于更好地营造学院学术氛围,推进高水平论文发展有积极意义。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