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办事指南 >  办事流程 >  专利管理

专利(非国防)申请流程

[ 2020年9月28日 ]

1)  发明人在线填写专利申报表(ip.sjtu.edu.cn),有合作单位共同申请的,必须上传盖了章的项目合同或合作证明

2)    发明人联系专利代理机构,代理机构初审并确定代理费用。目前与学校合作的专利代理机构学校有8个,分别是:上海交达专利事务所、汉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科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思微知识产权事务所、 旭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新天专利代理有限公司、一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光华专利事务所 。发明人可自行选择以上任一代理机构申报专利,或者自己挑选其他代理机构都可以。

3)  发明人中所有校内师生在ip系统上点击同意申报,然后学院对专利申请信息审核,再由知识产权办公室进行审核。

4)  专利委托书需盖校印的请在ip系统完成申报后,再去数字交大-党政办进行用印申请;与代理机构签订的合同以及与合作申请单位签订的专利合作开发协议只能盖技术合同章,请在数字交大-科研-外协合同审批办理该业务。

5)    发明人与专利代理机构讨论技术方案,并撰写申请文件,代理机构将技术方案报送国家知识产权局或版权局。

6)    专利受理或授权后,需将专利受理通知书、专利证书原件交知识产权办公室。

7)  授权的专利证书由知识产权办公室收集统计后发放至学院科研办,再由科研办通知各系秘书领取。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