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电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总结会暨2021年申报动员会成功召开

[ 2020年11月10日 ]

11月9日下午,电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总结会暨2021年申报动员会在电院3号楼200号报告厅成功召开。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丽珍、计划项目办主任王斌、副主任章俊梅,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院长关新平、各系领导及教师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电院计算机系教授过敏意、陈贵海,约翰霍普克罗夫特中心主任王新兵分享基金申报经验,会议由电院副院长邹卫文主持。

    

    

    

首先,孙丽珍总结了学校2020年基金亮点工作及各类型基金的申报及立项情况,简要分析了部分院校的基金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2020年下半年的基金工作举措。

    

关新平介绍了2020年学院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从多维度、多角度深刻剖析了2020年基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高度总结了影响学院基金立项率的因素,同时对2021年的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及殷切希望。

    

    

过敏意、陈贵海、王新兵三位教授从“运动员”、“教练员”、“陪练员”的角度分享了基金申报、评审、辅导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对现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有着重要的启发。

    

最后,苏跃增作2021年基金申报动员。他指出,基金项目的成功,不仅要有申报人的积极努力和责任专家的尽责辅导,还需要各基层单位领导在主观上的高度重视,以及单位内部强有力的组织力。他希望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在2021年基金工作中取得佳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情况是衡量高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大会的召开为电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吹响了号角。未来,全院教师将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学院基础科学研究水平,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与发展。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