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暨校级教学竞赛选拔赛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0-21 浏览数:33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经研究,举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校级教学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与学科类别

本次竞赛宗旨以“学在交大、育人神圣”为根本,以“上好一堂课、上好一门课”为理念,注重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竞赛设置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工学)组,授课语言:中文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电院工作在教学一线的青年教师,参赛课程的课堂讲授学时不得少于32学时,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三、竞赛组织领导

1.成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和竞赛评审委员会。

2.教学竞赛评审委员会由学院、系教学专门委员会、精品课程负责人、知名教授、教学督导等组成。

四、竞赛工作步骤

1.报名:10月25日前,各推荐单位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汇总表” (附件1)电子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电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吴运兰老师,Email: ylwu@sjtu.edu.cn。汇总表纸质版由各推荐单位盖章后交电院4号楼4-211室 吴运兰老师。

2.报送参赛材料:11月11日前各参赛教师将以下参赛材料发送至Email: ylwu@sjtu.edu.cn。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范例见附件5); 参赛课程5个教学节段的目录(范例见附件6);对应的5个20分钟课堂教学PPT课件。

3.竞赛规则:(1)选手在参赛前必须完成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并准备好与之相对应的5个教学节段(每个节段对应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的课堂展示材料,所选取的5个节段在全部课程中应基本均布;(2)所有选手在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3)每位选手准备2个节段参赛,其中自选1个,另一个节段由选手在比赛当天现场提前半小时抽签确定;(4) 课堂教学结束后,选手现场进行5分钟的教学反思,并与评委互动。

4.比赛时间:11月16日(暂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竞赛设置一、二等奖、优秀奖。部分获奖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竞赛,如获得校级竞赛一等奖,将给予年底绩效资源奖励。

所有获奖者名单将在学院行政管理服务中心备案,并在个人晋职晋级、申报奖励、考核评估等环节作为相关评估与考核的依据。

教学竞赛组织情况将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评优的指标体系,作为单位考核评估的重要依据。

本通知未尽事宜将以补充通知形式予以明确。

 

附件1.电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汇总表.xlsx

附件2.电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docx

附件3.电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设计评分表.docx

附件4.电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docx

附件5.电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反思评分表.docx

附件6.电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设计范例.docx

附件7.电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节段范例.docx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