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院士

  • 中国科学院院士 毛军发
  • 1985年在国防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1988年在中科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92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然后留校工作至今。1994年-1996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作博士后研究。2011年当选IEEE Fellow,2017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毛军发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及首届全国高校35岁以下优秀青年教师奖获得者,上海市科技精英与领军人才,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副主任委员,IEEE Shanghai Section 2007-2008 主席。
    研究方向包括高速电路系统的互连问题与微波射频电路等,已主持10个国家级和20多个省部级项目研究,发表200多篇学术论文,包括IEEE 刊物论文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多项。于1998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2003年获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2),200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2)和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2),2005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基础类)(排名第1), 2007年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1),2008年获APEMC最佳论文奖。
  •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Anders Lindquist
  • 安德森·林奎斯特(Anders Lindquist)教授,瑞典籍,1942年生。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1972年毕业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数学系获博士学位。2011年7月开始正式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2000年7月-2009年11月担任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数学系主任,2006年6月-2011年6月担任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工业与应用数学政策中心主任。Anders Lindquist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控制理论专家,在随机系统优化控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现为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协会会士、终身会士(IEEE Fellow、IEEE life Fellow),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会士(SIAM Fellow)(首批入选者),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士(IFAC Fellow),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皇家工程院基础科学部副主席,同时也是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匈牙利运筹学会荣誉会员。2009年,Anders Lindquist教授被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会(SIAM)授予Reid数学奖,是获此殊荣的唯一一位北欧籍人士。Anders Lindquist教授的研究涉及数学和工程的广泛领域,包括系统和控制、信号处理、系统辨识以及其它工程领域。已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发表专著6部,获得美国专利4项目。
    Homepage:http://www.math.kth.se/~a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