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发布日期: 2022-04-29 浏览数:3333

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育人理念,优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机制,凝聚全链条、多维度的共识与合力,构建符合电类学科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信息安全、软件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智能感知工程共11个本科专业,其中8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在读本科生4000余名。

学院已形成了一个大电类平台、两个特色班的“一体两翼”人才培养格局。学院实施信息技术引领、强弱电结合的大电类专业宽口径培养新机制,特色鲜明的电子信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荣获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电院积极探索和实践国际一流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2011年成立了国际上首个IEEE试点班,创新的办学模式于2017年获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学院融合多学科优势,2019年建设人工智能卓越人才试点班,面向国家需求,致力于成为人工智能基础研究拔尖人才和交叉应用高端人才成长与发展的“摇篮”。

学院具有丰硕的教研成果,目前拥有国家级一流课程7门,国家级精品课程5门,国家级资源共享课3门,上海市一流课程12门,上海市精品课程31门。2013年至今,学院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上海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

学院构建了全过程、多层次、立体化的本科生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创造了连续4届5件作品获挑战杯特等奖的纪录,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等国内外赛事中多次斩获最高奖项。本科生就业率超过97%,继续深造率超过70%,在升学、就业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更多信息请访问教学与人才培养-本科生教务网站

https://bjwb.seiee.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