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周周有!国自然基金系列培训第二讲——青年/面上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人气爆棚!

发布日期: 2022-12-02 浏览数:3333

12月1日

电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培训会

第二讲——青年/面上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两百余人线上参会

人气爆棚!

2.jpg

12月1日下午,电院国自然基金系列培训会第二讲——青年/面上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成功在线召开。会议由院长助理戴文斌主持,电子工程系教授郭小军、John Hopcroft中心助理教授林洲汉、软件学院副教授王肇国、行政中心教师发展部项目主管丁梦雪参与了线上分享与交流,会议吸引了电院、密院、能源学院、溥渊学院等学院的两百余位老师参加。

3.jpg

郭小军从评审人角度对“如何形成有竞争力的本子”进行了分析和交流。他分享道,基金申报需要抱着必胜的决心,立题需要直切关键的问题,申请书主线要内容聚焦、逻辑合理,且精于细微之处。

4.jpg

林洲汉详细介绍了青年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要点。他介绍道,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与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是整个本子的重中之重。对于这些核心内容,一定要注重凝练,建议综合成图,利用图片将逻辑阐述清晰。

5.jpg

王肇国分享了本人的面上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体会。他首先讲道,申请代码一定要契合研究方向,面上与青年项目之间具有承接性最佳。紧接着,他分享了申报书撰写的十个重点步骤,强调运用图片关联论述的重要性。最后,他建议紧跟学院节奏,反复修改,精雕细琢。

6.jpg

丁梦雪对基金申报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基金预算编制、形式审查要点和电院基金工作的时间节点。


培训周周有!

下周预告:

12月8日(周四)9:00-10:00(线上会议)

交叉学部申报交流会

嘉宾介绍:

1.jpg

邹卫文,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光电融合与集成技术。主持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2022,交叉学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

1669954873739051547.jpg

安超,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海洋中地震学观测。主持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2021,交叉科学部)、面上项目(2021,地学部)等。

7-参会二维码.png

12月8日(周四)9:00-10:00

腾讯会议:997-770-502 

欢迎扫码参会!